2012/06/03

貢寮 龍門露營度假基地【第5露】

今年重啟露營後,我的裝備越買越多了,每個週末都好想出去用用新裝備,也發現身邊超多朋友喜歡露營,幾乎每個禮拜都有露營趴的邀約,光是六月有三場,而這禮拜是跟五年沒見面的老同事MORGAN到貢寮的"龍門露營度假基地"!


裝著滿車的裝備,出發囉,新竹到貢寮走二高-->一高-->62快速道路,一個半小時就到了,比預想中的快很多~~



愛露營的我,老婆一向全力配合,真的感激她,只是老婆還要辛苦的帶著教材到車上出考卷


下裝備囉
這次一樣車子塞滿滿,連小朋友腳下都是東西,怪怪,哪來那麼多東西阿


家裡的三台車子也都載來了,看IAN樂的咧


終於卸完行李、裝備跟腳踏車了,說真的已經有點累了,哈哈


累歸累,還是要趕緊搭起來,才可以去買福隆便當,拼了啦


 這一次小朋友們都會幫忙了,IAN敲的很開心

EASON也幫忙打營釘


因為在海邊,保險起見還是拉個營繩保險,還好有拉,半夜果然颳起大風

測試一下穩定

掛上新買的趨蚊燈,效果不錯,不能說沒有蚊蟲,但少超多的


以前我曾經笑朋友買這碗籃,沒想到我也買了一個,真的好用


開始布置臥室

這次捨棄睡墊了,改用自動充氣枕跟電動充氣床

 兩張充氣床鋪上床單,擺上枕頭,這一次露營是我最好睡的一次(睡墊可以移交給妹妹了)

終於把客廳、臥室給搞定了




為了越來越多的裝備,看來要把腦筋動到小白的車頂了(車頂行李架準備購買中)

這一次很幸運,小孩喜歡的沙坑,就在旁邊


 這裡場地真的很好很大,小朋友打棒球都不是問題


多年不見的好友合照一下吧,多年不見都沒啥變


我們兩個不斷討論裝備,結果好多東西都買到一樣的,他在店面買我在網路買,原來都是跟同一家買的,真的很巧!


另一個幸運,盥洗室跟廁所就在前面
這營區很用心,一段時間就會有人來打掃,保持的很乾淨


就在都準備好裝備後,竟然遇到上次在顏氏牧場認識的新朋友,天阿,真的好巧


龍門可以堪稱五星級營地,也辦過大型露營跟國際露營大會,設施很完整:

籃球場

露營拖車

溜冰場

木板營位

電源箱

狩獵屋

游泳池

大草地


經過一夜的休息,小朋友都起床了,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卡通,主要是因為下大雨了,沒地方跑

雨大到地上都積水了

小朋友只好自己找樂子

但還是不敵無聊,玩雨水

 還有想戳眼睛的

發呆的

拔女生頭毛的

無奈看帳篷的

最後,我們還是硬著頭皮收裝備了,巧的是,收完後雨停了,讚~給老天爺一個讚

整理完裝備後,帶著有點被掃興的心情離開營區,直奔有名的"黑白毛海鮮"吃午飯,好吃又便宜的海鮮,讓我們完全忘了剛剛的雨!

用過午餐後,開車回新竹了,車子開到新竹時,天氣整個大不同,美麗的天空跟滿車濕淋淋的裝備,對比實在好強烈

到家後,因為太陽大,就把裝備搬到頂樓能夠曬到太陽的地方,但都因為新竹風太大而放棄

最後~~~客廳帳曬客廳

帳篷曬陽台
這樣的曬法,其實也是意外的收穫,很方便也很快乾,以後我就不怕下雨裝備會濕,但還是別下的好啦!

這一次的露營很多東西沒記錄到:好吃福隆便當、豐富鐵板晚餐、醉人的調酒、燒焦的便宜烤盤、黑白毛海鮮,所以我給自己一個心願,再來去一次就好,哈哈!


2 則留言:

  1. 鳩五心ㄟ,紀錄的很詳細,可以改行當寫手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了啦,怕有些事會忘記,還是寫起來比較好

    回覆刪除